【博士/玛恩纳】北国(2)

博士/玛恩纳 无差

翻存稿的时候突然翻出来了之前写的后续,虽然还是没写完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突然想把坑填了但是至少发出来

有上篇,但是看不看都行,反正就是一点干燥的日常

-

他们一起穿过没亮灯的走廊。罗德岛能源有限,承受不起大肆铺张浪费。阿米娅始终想说点什么,但是年轻人的步伐飞快。他一只手拎着一件黑色外套,一只手在虚拟终端上比比划划。待办清单空了大半,各种杂项完成得漂亮利落。我自己来也不会比这更好了,他感叹。

我不用看都知道你要跟我讲什么。女孩几度欲言又止,他只好无奈地关掉终端放慢脚步。你看,你把理智合剂收起来,我还能从库里调原石。合剂起码还能当饮料喝,原石嗑起来口感可跟吃石头没什么区别。你看这样,我们各退一步,你放我喝合剂,我就不动那点石头,好不好嘛?

好个屁,女孩想。

医疗部发了新的体检结果。她瞪年轻人。你找白面鸮改数据也改得真一点,没见过谁融合率还往回缩水的。

哎,博士半真半假地叹气。年轻人要多相信一点医学奇迹,自从喝了发发零的不稳定血浆,头也不晕腰也不疼,高位截肢五十年的博士居然从轮椅上站起来了!……哎哟我就是开个玩笑,小姑娘家家不要说动手就动手……他连忙往边上躲。

你知道我的意思。阿米娅说。

你还有多久可活呢?几年,几个月,几个星期?漆黑的原石在血液中流淌,渗出皮肤,在背上结成漂亮的纹路。它赐予你清醒的头脑和天才的构想时毁了你,医疗部加班加点,你却殚精竭虑,生怕自己死得不够快似的。

博士停下脚步看她,她知道年轻人从她的目光里读到了什么。

形势越来越紧张,早就不只是整合运动的问题。他说。感染者,非感染者,有些什么东西从深埋的地下苏醒,探出细密的触角,试图引导期望的结局。有人愿意放下立场来这里,我总该多做些什么。

阿米娅看向疲惫的年轻人,他的眼睛在罗德岛昏暗的夜色里闪闪发亮。矿石病慈悲的恩赐让你看到了什么?青年坚持出席每一场战斗,他阅读每个人的内心,那些整合运动的士兵倒下时,他记住他们的名字。浮士德死的时候他坐在楼顶,高爆弩弹在他的头顶炸开,他就仰头看着那些说不上好看的烟火。表达敬意可以不算是浪费,他自言自语。阿米娅担心地看他,他便露出一个安慰的笑。

小兔子别想太多。年轻人轻轻弹了下女孩的额头。回去吧,吃点甜的好好睡一觉,明天可以晚点起,我去带新朋友熟悉下罗德岛。

女孩只好妥协,像她无数次的对博士无计可施一样。她说好,但是坚持送年轻人回到房间。温暖的光从房门前照下来,在他的坚持下住宿区换了暖色的灯管,他说这样睡眠质量会好一些,但是阿米娅几乎每天都能在清晨撞见顶着黑眼圈从办公室里偷溜出来的青年。晚安啦小兔子。博士笑眯眯地挥手,房门在她面前轻轻掩上,她又不可避免地担心年轻人偷偷在加班加点彻夜不眠。

……至少待办列表是空的了。她想。他大概能睡个好觉。

 

玛恩纳醒的很早,有那么一小会他以为自己还在卡西米尔。太阳还未升起,模糊的光线没能穿过遮光板,只在四周留下一圈灰蓝的细线,微小的灰尘在其中轻柔地旋转。他盯着它们看了一会,慢慢地打了个哈欠。

罗德岛的早上总不太安静,即使是企鹅物流的几位不在舰上的时候,其他精力旺盛得过头的年轻人也总会闹出些其他乱子。极境又失手打碎一盏灯管,被可露希尔追得上蹿下跳的同时还不忘指认棘刺为主谋。 玛恩纳拐过走廊转角,差点和拔足狂奔的黎博利迎面相撞。啊,玛恩纳卿!他飞快地和有些困惑的库兰塔打招呼。早餐在顶楼!

你的部下都……呃,很有个性。玛恩纳很快找到了缩在角落里呼噜呼噜喝粥的博士,顶楼的自助餐厅看上去彻夜开放,光线从玻璃幕顶照下来。年轻人邀请玛恩纳与他共进早餐,他看起来精神了一些。你肯定是见过极境被可露希尔追着打了,我上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她怒气冲冲地下楼。他笑了起来。

时间还算早,餐厅里没什么人。玛恩纳随便挑了点吃的回座位,博士已经放下了粥,正和一支看起来像是软绵绵的长面包一样的东西奋力搏斗。啊,玛恩纳卿。年轻人抬头看了看他。这个吗?唔,炎国人经典早餐主食,老陈他们喊这个油条,我觉得还蛮好吃的……喏。

玛恩纳迟疑了一下,炸得金黄的食物在他唇边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可以自己来。他讲。

反正又没人看见!博士眯着眼睛笑。弄脏了手还要去洗,好麻烦耶……

玛恩纳不擅长对付这个,他总是不太能拒绝年轻人们,特别是玛利亚之外的年轻人的合理请求。他肯定读到这个了……玛恩纳磨牙。博士的筷子还举着,他只好纡尊降贵地咬了一口,令人满足的香味从唇齿间溢出。

……啊,他想。味道不错。

是吧!博士收回手,几口吃完了剩下的早餐,餍足的往座位上一靠。吃来吃去还是炎国的早餐合口味,他嘀咕。上星期陪煌吃了一周的炸鱼薯条三明治,现在看见维多利亚来的都下意识想躲着走,生怕谁来一句博士吃了吗,走我们去吃饭……

玛恩纳在往咖啡里加糖,听了顿时想笑,手一抖多加了两块方糖。他苦着脸看了那杯明显过甜的咖啡一会,犹犹豫豫地啜了一口。

……好甜。他想,不过也说不上糟。

一起走走?吃过早饭后博士提议。虽然说入职手册里有罗德岛的详细地图,不过反正早上也没什么安排,不如带你看看我们的小破穷岛……对没错,这鬼地方穷到需要博士亲自带队跑武装押运。年轻人抱怨。什么都缺,钱也缺,物资也缺,材料更别提了,每次刚刚攒下来点提纯源岩,转眼间就能花得一干二净。罗德岛最高指挥官兜里加起来一百六十一块,喏,这就是那多出来的一块钱。他在兜里摸了摸,翻出一枚闪闪发光的硬币。

之前有段时间,就是远山刚来的时候,他们特别热衷占卜。他给玛恩纳解说。电梯下到一楼,年轻人饶有兴趣地让硬币在手指间翻飞。其中最简单的一种,唔,只要抛一枚硬币,正面是好运或者肯定的回答,背面是厄运和否定……就像这样。

硬币被抛起,发出清脆的一声。青年眼疾手快地截住,啪地一声拍到左手的手背上。

只需要十秒钟,给你一天的好心情!博士笑眯眯地移开右手,露出银币正面一枚简单的数字1。Lucky! 年轻人后退一步,心情颇好地向玛恩纳伸出手,玛恩纳疑惑地从善如流。

我,罗德岛现任最高指挥官,火锅消灭者,铁王座的合……啊对不起串台了,手撕源石虫的都市传说,原石粉碎机,巴别塔的恶灵,为亲爱的玛恩纳卿亲手献上一整天的好运——青年的尾音上扬,行了个看上去不太标准的卡西米尔宫廷礼,把手里的硬币放进玛恩纳的手心,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笑容。

……玛恩纳有点哭笑不得地看他。

要是是反面怎么办?他们继续往前走,前面是罗德岛的训练场,似乎有人在晨练,远远地听到刀剑相击的清脆响声。反的就说明硬币不准。博士不假思索。

……太厉害了。玛恩纳诚恳地说。

博士假装没听出他的意思。

-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后续,虽然但是,姑且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ólsetur- | Powered by LOFTER